我衷心的希望 先生永遠不要知道 這個部落格

 

因為去年的流產  讓F和我多了一件可以吵架的話題

在他的觀念中  會有兩次不愉快的經驗 純粹都是技術性的問題沒有克服

第一次  說是我騎機車帕帕走

第二次  是我太心急 去台安醫院做了陰道超音波

這些都是事後諸葛

 

從沒懷孕過的我  在婚後去遠東聯合診所   做了產前健康檢查

報告顯示一切都正常   當然就沒想過 自己居然黃體素不夠

在懷孕前三個月中    容易早期流產 

第一次 才約五週就像月經一樣流掉了

第二次 是台安的醫生在六週的時候 告訴我心跳很不明顯

叫我第八週時再去看看

到了第八週又一天的時候  回去複診

負責照陰道超音波的醫生  只冷冷的告訴我 

"沒心跳" 

回到診間    給蘇主惠醫師  看診的時候

她告訴我  建議我直接吃藥 把孩子流掉

那是一種  治療胃潰瘍的藥

它的副作用就是促進子宮的收縮

讓胚胎流出來 

唉 我承認當時的我   對於會流產的原因    相關知識真的很貧乏

當時腦中只是想著兩件事

首先    自己的運氣怎麼這麼差

半年內連續懷孕兩次 卻都是以流產做收

還有  既然工作已經辭了  沒了地利之便

以後 應該可以換間醫院 不需要再來台安這個傷心地了

 

在吃完流產的藥 排出胚胎後 又一直出血了將近三個月 

這三個月中 我跟F也是吵個沒完

 

爭執的點 

 就是請他和我一起去其他醫院求診  聽醫生的意見做些檢查  

他說甚麼也不肯    不肯的理由是

能讓我懷孕 代表他不是不孕的

是我不夠小心 以為自己年紀還輕 身體很好 

陰道超音波不是每個媽媽都能做

有人就是這樣才流產(他上網爬文看到的 )

有許多夫妻   做了許多檢查

還不是生出有缺憾的孩子

 

在我看來 我們能做的是盡人事  聽天命

 男人的檢查   只要抽抽血  取取精

這樣都不想配合

讓我一想到   就對我們的關係 感到非常氣餒

 

去年約九月的時候  一位板橋的婦產科診所醫生

介紹我到台大醫院找何弘能醫師看診

何醫師安慰我  三次以上才算習慣性流產

教我要放輕鬆

在替我做了抽血檢查後

告訴我 我的泌乳激素過高  導致黃體素不足

不過  還好可以用藥物控制 

在受孕前

每天都要吃抑制泌乳素的藥 

受孕後

要回診請醫生改開黃體素

從此    開啟了 我的慢性病處方箋人生

我有順便請教醫師  這樣的話 老公要不要來檢查

何醫師說目前看起來不用

(我真的很呆 回家後照實跟F講了 )

 

前幾天和國中同學到布娜飛餐廳聚餐

聊起天來 發現幾乎所有已婚的男同學

都有做婚前健檢  要是婚後一陣子沒有受孕

或是太太小產了 也會夫妻一塊尋求進一步的檢查

 

回家後 忍不住 又跟F抱怨

為何 連這點小事  他都如此堅持

結果 他又一如往常的發火啦

 

不是非要弄個水落石出

查出是 他的 或是 我的問題

好讓親朋好友方便   羞辱他   或  羞辱我

 

單純就是讓我放心  安心  開心

 有個老公  會陪在我身邊

乖乖做些一般人也會做的檢查 

讓我不要再胡思亂想

心情能真正放輕鬆

 

這麼簡單  這麼小的心願

對我們來說  竟要爭吵這麼久

還是沒有共識

 

講到底

你就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宇宙 的頭像
    小宇宙

    不睡覺的羊

    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