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某個下午

和F去找客戶的路上   在重慶北路和民生西路口等紅綠燈時

一個熟悉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很多年前  常常在西門町出沒的一位先生

最常出現在真善美戲院前面

穿著道士服  手裡拿著一個拂塵 

腰間盤著一個葫蘆

臉上帶著一抹曖昧又得意的微笑

乍看之下和周遭的景物格格不入

卻又巧妙的結為一體

路過的人無不投以好奇的眼光

感覺他很享受這些注視

我跟同學都稱他為師公 

其實  西門町裡頭

奇裝異服的人士不少  師公並非唯一

 這麼多年後  一時之間 想不起來還有哪些人

很驚訝也很敬佩他如此堅持自己的風格

或許創造自我的風格 

就是需要一點堅持一點偏執

風格的成立  才讓人一眼就辨識出來 

看清楚了嗎   在汽車和巴士中間

IMAG0064   

再來一張   應該是剛下公車

IMAG0065 

F說我是變態  嗯   我承認有一點

不過  說真的 雖然我不認識師公  

但是看到從前常在西門町看到的人物

心裏還真的有點高興耶 

隨著年齡漸長  很多曾經出現在生命或生活週遭的人物

不知何時一個個地消失了  卻再也不曾出現過

就是所謂的緣起緣滅吧   

讓我為這次的偶遇做個小小的紀錄囉     

過了重慶北路口之後   因為尚處於炎熱的九月天下午

我到古早味豆花一口氣買了三杯豆漿紅茶

也許是好一陣子沒有喝含糖飲料

 突然覺得它好甜   豆漿和茶葉的香氣都被掩蓋過去了

 

IMAG0067  

又跑去斜對角靠近HANG TEN 的小攤買了一個胡椒餅

IMAG0068  

大小算適中  內餡還可以選擇要瘦肉多一點或肥肉多一點的

我請老闆給我個瘦肉多的 因為不喜歡吃的滿嘴油

IMAG0070  

這攤的胡椒餅生意不錯 

價格比松山的世祖,萬華的元祖便宜不少

以前常常經過寧夏夜市這一帶

卻是我第一次光顧 

算是CP值頗高的胡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宇宙 的頭像
    小宇宙

    不睡覺的羊

    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